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改善创新生态的关键在于制度和政策

2016年09月20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要支持退税或者采取其他策略,通过设计制度或者环境提高效率。我们希望每花一美元能够得到最大程度回报,不然,政府就是在浪费有限资源

     Mark Schankerman |文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

  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我想介绍一下如何通过加强生态系统建设促进创新。在美国等地方,消费者也愿意买到便宜的商品,但是希望生产的国家支持知识产权保护。自始美国的创始人就知道知识产权的重要性,美国宪法有一个条款,必须要建立专利保护,他们了解这一点,但是,实际的行动是到后来才采取的。

  还要强调一点,知识产权非常重要,比如版权或者商标等,的确很重要,可以推进新技术发展,以及新思想的发展。要成为创新国家,不但需要更多的专利保护系统,或者说强有力的执法,还需要更广泛的制度、政策环境,我称之为创新生态。如此,才能够以创新驱动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