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亲历美国大选:我给希拉里“拉票”记

2016年09月29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推销商品、推销宗教还是推销政治,干的都是一样事情:推销东西。美国人把政治给市场化,把选举给产业化,问题可以拿到桌上交易,组织需要大规模动员

  何海波︱文

  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

  这是我多年前“在美国看大选”的续篇。上次在美国,正好是希拉里和奥巴马争夺民主党内提名;时隔8年,希拉里再次站到了美国政治舞台的中央。这回她不但赢得党内提名,而且似乎比那口无遮拦的对手更有希望些。这一次来美国,我希望不仅从报纸电视和日常闲谈中了解美国选举,而且更好地了解美国社会。

  要约

  最好的了解是参与。我登录了希拉里的网站,填了邮箱和邮编,从此不断收到希拉里竞选团队发来的邮件(我也登录了特朗普的网站,但没有任何回音)。邮件以不同人的名义发出,其中也包括奥巴马;内容多是鼓励捐款,也号召一些活动。我捐了5美元,还报名希拉里在马萨诸塞州的一个活动,但没有下文。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