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顾大松:有了时间表 收费公路改革会向何处去

2016年09月2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收费公路改革要首先塑造公信力,要注意改革的时序。以信息公开促进公信力提升,是当前关键,应该有针对性和有秩序的调整改革策略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收费公路改革有了明确的时间表。

  2015年7月,交通运输部公布《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5年8月20日。自征求意见结束已有一年多,《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何时能够完成,一直未见明确时间。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物流业降本增效专项行动方案(2016-2018年)》再次提出,抓紧修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调整完善收费公路政策,科学合理确定车辆通行费标准,并要求“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按职责分工负责,2017年底前完成”。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