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降杠杆大势下的中期策略

2016年10月15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一片去杠杆声中,优质资产荒可能是一个长期困扰着投资者的问题

  嘉实财富 投资者回报中心/文

  证监会暂停审核分级基金,FOF禁止投资分级基金,整个市场呈现出明显的降杠杆化进程。无论是宏观经济大背景还是债券市场都在去杠杆,在一片去杠杆声中,优质资产荒可能是一个长期困扰着投资者的问题。怎样安排自己的投资策略?怎样做资产配置?本文将深度解析降杠杆大势下的中期策略。

  降杠杆是否意味着经济进入收缩期?

  去杠杆和收缩没有必然关系,去杠杆是调整结构的一个重要方式。根据央行的统计,中国债务负担率为234%,这个数字看着庞大,但如果分析一下它的结构就会发现,有100%以上是企业负债贡献的,企业的负债率较高。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