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金立群:全球化不是一种威胁

2016年11月04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有些国家无法共享全球发展的成果,这不是因为过度的一体化,而是因为一体化还不够
资料图:金立群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如今,全球化趋势正让更多人觉得是一种威胁,很多国家正处在十字路口,无论往哪个方向走,往前跨一步都是冒险的。”2016年11月4日上午,在北京论坛(2016)的开幕式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全球化给很多的国家都带来了好处,但是需要更公平地分配这一好处。

  他指出,我们正处在后金融危机时代,经济发展的很多红利都消失了,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也在放慢步伐。不管是发达经济体还是发展经济体都面临着国内、国外的双重挑战,比如世界经济发展乏力、复苏缓慢,债台高筑,一些发展中国家面临着贸易放缓、保护主义抬头等问题。现在全球财富分配不平均,经济的放缓造成越来越多的劳动力追逐越来越少的工作,很多国家都开始“向内看”,因此民族主义、保护主义又再次抬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