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特朗普赢了,我们需要重新认识这个世界

2016年11月10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大选的“意外”结果昭示着,现在世界变得很不一样,我们不能再一味相信过去的经验和判断,今后可能会面对一个越来越陌生的世界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美国大选结果出乎很多人和很多民调的意料,特朗普击败希拉里,成功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这对于中国和世界意味着什么,11月9日晚,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金融研究中心、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清华高端金融讲坛,探讨了这些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弗里曼讲席教授、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教授开场就说道:“今天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是极其痛苦的一天,可能高富帅们更痛苦。”他透露,本来想请苏世民项目的美国学生来参加本次对话活动,结果55个人中一个都没来,因为选举结果对于他们来说“太痛苦了”。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