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白宫即将易主,FDA会怎样

2016年11月17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宫易主,FDA局长更换,不会对FDA决策的连续性产生重大影响。不过,特朗普放松管制主张和美国国会在医药方面的最新动作可能对FDA带来重大影响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10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与当选总统特朗普会面,商讨交接事宜。 图自视觉中国

  文 | 齐麟

  美国总统大选落幕,特朗普胜出,共和党即将入主白宫。按照美国的政治规则,华盛顿的各部高级官员们的职业生涯即将发生变化。全世界都在猜测和担心,美国政府的各项政策会发生怎样的变化。美国股市在选举日的剧烈波动之后,居然迅速平静下来转而上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行业投资人情绪乐观,各大公司股票上涨。新总统将要上任,对美国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FDA)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一、FDA的高级官员可能发生更迭,但决策的连续性不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