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时代,美元将往何处去

2016年11月1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是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还是当前美国面临的国内国际经济环境,特朗普时代美联储实行高利率、强美元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不大
金融观察
苏宁金融研究院是苏宁金服集团旗下的大型专业研究机构,于2015年11月成立。苏宁金融研究院通过整合苏宁控股集团内部资源,与政府、同业、高校、智库等机构广泛合作,为政府、企业和第三方提供定制化研究咨询服务,定期发布专题研究报告,着重于国内消费金融、贸易金融、互联网金融和产业金融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最近一段时间,美元指数节节走高,并于11月14日突破了100的心理关口,相应地,全球大多数货币对美元承压,人民币也难以幸免,对美元汇率屡创新低。出现这一趋势的背景是:市场普遍预期,特朗普减税增支的扩张性政策将提振美国通胀水平,特朗普也将施压美联储,提前终结美国低利率时代。然而,笔者认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独立性是特朗普政府左右不了的,高利率引导下的强势美元也与特朗普的经济增长目标不符,因此,人民币跟随美元走强而被动贬值的趋势不具备可持续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