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童小军:“真人秀炒父女CP”谁是谁非

2016年11月22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针对具体事件的对话和互动,公众能够更多意识到儿童保护问题是很大进步
第四季《爸爸去哪儿》推出的击剑运动员董力和女孩阿拉蕾的组合,博取公众眼球的同时也带来争议。 视觉中国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第四季《爸爸去哪儿》推出的击剑运动员董力和女孩阿拉蕾的组合,博取公众眼球的同时也带来争议。本来的“父女”,经由网络传播逐渐演变为“CP”。剪辑过的片段以及公开报道,似乎也在一定程度强化着“CP”概念。

  有质疑就指出,视频内容给性别教育带来了错误示范,不仅容易让家长和女童放松对潜在危险的警惕,更容易让《爸爸去哪儿4》部分画面成为恋童幻想素材。

  面对这样的争议,董力回应:“节目中有一位女性编剧承担贴身照顾阿拉蕾的工作,自己作为男生会把握分寸。对于部分网友对这段父女情的扭曲,我表示很气愤,我没想到有些人真的会往另外的感情方面去想,蛮变态的,断章取义的行为有些恶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