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朱巍:支付宝推“圈子” 低俗营销还是社交突围

2016年11月28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该营销涉及大范围的低俗内容,靠低俗代言来实现营销“创意”,其实是违法违规的,应该立刻喊停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支付宝新上线的“圈子”功能引发争议。支付宝意在建构社交网络的“圈子”推出“白领日记”和“校园日记”。“校园日记”的规则显示,只有女大学生才可发布动态,其他用户可点赞和打赏,而只有女大学生和芝麻信用分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才可评论。“白领日记”的规则显示为只有白领女士可以发布动态,只有白领女士和芝麻信用分大于等于750分的用户才可评论。这也就意味着,男性只能点赞和打赏,高于750芝麻信用分的男性用户才有资格评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