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支付宝取现收费真是差钱吗

2016年09月14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全局来看,第三方支付实则是以退为进,在转账业务上的“退”是为了在支付业务上的“进”
浦东创新研究院
浦东创新研究院是经上海浦东新区政府批准,于2006年设立的一家高层次、开放型、综合型的专业性研究机构。研究院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的需求,立足浦东新区,面向长三角地区及全国,以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制度创新为切入点,专注于企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制度创新和产业布局等研究领域。

  【财新网】(作者 邹纯)微信3月份开始收取提现手续费后,支付宝宣布从10月12日开始提现也要收费了,2万元的基础支付额度用完后,从支付宝余额提现至银行卡将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第三方支付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便捷,而且一直都是免费的,还在为其点赞的消费者突然意识到“免费的午餐”就要结束了。微信开始对用户收取提现手续费时,支付宝曾承诺提现不收费。半年不到,支付宝提现就要收费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支付宝不惜违背对用户的承诺呢?仅仅是其宣称的“综合营运成本上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