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钱颖一许成钢获颁首届中国经济学奖

2016年12月04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人因对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的激励机制的研究而获奖。他们在演讲中均关注激励机制和“软预算约束”问题
资料图:钱颖一(左)许成钢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兰太)12月4日上午,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长江商学院教授许成钢被授予首届中国经济学奖,两人将共享200万元的奖金。

  10月17日,北京当代经济学基金会宣布,将2016年中国经济学奖授予钱颖一、许成钢,以奖励他们对在转轨经济中作用于政府和企业激励机制的研究所做出的贡献。

  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到场祝贺并发表演讲,哈佛大学荣休教授雅诺什•科尔奈、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里克•马斯金发来祝贺视频,2016年新晋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奥利弗•哈特发来贺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