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非洲经济体的潜力

2016年12月06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经济体如果想再上一层楼,各国商界和政界领导还须付出更大努力。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未来四年,非洲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第二的地区

  文︱Omid Kassiri

  麦肯锡内罗毕分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报告《雄狮在迈进II:实现非洲经济体的潜力(Lions on the Move II: Realising the Potential of Africa’s Economies)》指出,非洲经济体如果想再上一层楼,各国商界和政界领导还须付出更大努力。

  随着全球经济环境日益严峻,非洲大陆过去十五年的耀眼发展也蒙上了一层阴影。然而,非洲的社会经济基本面是强劲的。非洲是老龄化世界中的一片年轻“绿洲”,其劳动力人口将在2034年前超过中国和印度。此外,非洲城市化进程迅速,消费及商业支出快速增长。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未来四年,非洲将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第二快地区。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