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报告:中国企业在非洲恶性竞争愈演愈烈

2016年08月25日 1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企业在非洲的无序和恶性竞争较为普遍,尽管各行业协会和所在国中资企业商会做出大量协调工作,但是屡禁不止,部分地区和行业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中国企业在非洲市场的内部恶性竞争被认为是当前中国企业在非洲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随着中国企业国际化程度日益加深,海外电力市场项目投标和谈判过程中,经常出现同类型的中国企业甚至是同一集团公司下的子公司间共同竞争的情况。”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和社科文献出版社8月23日联合发布的《非洲蓝皮书》还进一步指出,在同质竞争中,中国企业内部恶性竞争现象日益严重,甚至出现恶意减价、恶意诋毁等情况,导致业主和国外竞争对手渔翁得利。

  中国企业在非洲市场的内部恶性竞争被认为是当前中国企业在非洲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报告发现,“无序和恶性竞争较为普遍,尽管各行业协会和所在国中资企业商会做出大量协调工作,但是屡禁不止,部分地区和行业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