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争端语境下如何报道海洋事务?

2016年12月06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切入点各有差异,与会专家们的发言都围绕着“如何报道海洋事务”的共同焦点,在多元争鸣之下,展示了海洋传播研究的复杂性,及其蓬勃生机和多种可能性
资料图:中国999“井冈山”号船坞登陆舰演兵南海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中国维护南海权益之举,是一个关乎民族感情和国家利益的敏感问题,因此,围绕南海问题展开的评论、报道也十分复杂,相当敏感。而在一个争端语境下,如何报道海洋事务?

  11月26日,“海洋传播方法论:争端语境如何报道海洋事务”论坛会议在南京大学召开,会议以“海洋传播方法论:理念、策略、方法”为主题,由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舆情平台和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舆情平台台长、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杜骏飞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