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李铁:疏解人口应尊重城市发展规律

2016年12月09日 22: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何城市都是高中低端人口并存,中低端人口偏多,这是不可回避的事实
资料图:2014年5月29日,北京,乘客在地铁站排队进行安检。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哲宇 见习记者 张兰太)“任何城市都是高中低端人口并存,中低端人口偏多,这是不可回避的事实,而外来人口是解决所有城市低端产业劳动力严重不足的重要补充,他们非常有活力。”12月9日,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理事长李铁在回答财新记者有关人口疏解问题时表示,未来北京需要对疏解“低端人口”这一政策做出调整。

  12月8日,北京市发改委举行“疏解促产业创新升级”新闻发布会。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京津冀协同办常务副主任王海臣介绍,今年1-11月,全市完成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117个,提前超额完成全年90个的任务,共计调整疏解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商户2.8万户,从业人员8.8万人。财新记者也在《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人口“疏解”记》一文中对于北京西北旺镇一些城乡接合部减少人口、增加绿化面积的做法作了报道。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