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王敬波:党政主要负责人推进法治不能止于形式

2016年12月16日 17: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治政府建设的组织领导,一直是短板,更多还是停留在形式层面、口头层面,甚至有人把经济发展与法治建设对立起来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要求党政主要负责人应当切实履行依法治国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职责,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反对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规定》适用于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

  《规定》还提到,将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作为考察使用干部、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依据。对于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规定》要求应当依照有关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予以问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