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马斯金师生清华聚首 析热点巧用“机制设计”

2016年12月18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机制设计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领域,不断面临着新的有意思的应用, 从机制设计角度,马斯金针对热门的汇率、房价等问题加以分析

  【财新网】(记者 张帆)“解决产能过剩的难题需要怎样的机制设计?中国1978年以来的改革不能停止,要强调由市场来发挥决定性的作用,这才能够很好解决产能与市场的需求之间的关系,政府本身是不应该也无法解决这一对矛盾的。”12月17日,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里克•马斯金,走进清华经管高管教育课堂,对机制设计理论娓娓道来,剖析了汇率、房价、产能过剩等中国经济热点问题。

  哈佛大学经济系讲席教授埃里克·马斯金(Eric Maskin)是200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因“为机制设计理论打下基础”,而与赫尔维茨(Leonid Hurwicz)和 迈尔森(Roger Myerson)分享当年诺奖。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