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初创公司在中国:怎样建立信任

2016年12月27日 10:48
从小项目开始迅速前行,尝试一切事物,从错误中习得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史蒂夫·霍夫曼)为了推动全球的创业发展,作为Founders Space联合创始人和主席,我的任务就是帮助海外创业者进入中国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上海发起孵化器的原因。

  我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不管现存短期的经济困难是什么,中国会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它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充斥着庞大的资本、政府的支持和世界顶级的人才。对于初创公司来说,忽视中国意味着忽视未来。

  但是海外初创公司进入中国的道路并不平坦,如何能够找到可靠的本土合作伙伴?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是难题,但是对于西方人来说,理解东方中国更为不易——他们往往不熟悉亚洲的文化及亚洲人做生意的方式。一个商人想要赢得竞争必须了解游戏规则,但是很多海外初创公司大多没有时间去学习这些规则。毕竟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初创公司来说,时间总是不够用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 Space创始人,Founder Space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海外前往硅谷初创公司的“首选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