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外初创公司在中国:资本投入要看长期

2016年12月11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资本管制给初创公司带来不便,保持耐心的同时应着眼于长期投资
史蒂夫·霍夫曼
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 Space创始人,Founder Space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海外前往硅谷初创公司的“首选加速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史蒂夫·霍夫曼)我与全世界的初创公司打交道的过程中发现,有些初创公司的产品和技术非常适合中国市场。作为Founders Space的联合创始人和主席,我的工作之一就是帮助海外初创公司进入中国市场。也正是因为此,我能第一手地看到他们遇到的问题,及他们在适应中国市场过程中存在的阻碍。

  其中一个最大的心理障碍是资金。在美国,你可以用几百美金建立一个公司,并且可以自由地实现跨境资金的流动。在中国,为创立公司而使用资金的规矩就没那么简单明了。海外初创公司常常担忧,如果他们把钱汇入中国,在需要汇出中国的时候却没那么容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