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海外初创公司不来中国?

2016年11月19日 09: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国初创公司进入中国,更可行的办法是设立外商独资企业
史蒂夫·霍夫曼
美国硅谷著名创业家、天使投资人、硅谷知名孵化器Founder Space创始人,Founder Space被《福布斯》杂志评为海外前往硅谷初创公司的“首选加速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史蒂夫·霍夫曼)中国正逐步上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国内也产生了许多成功的创业公司。那么,为什么海外众多的创业公司在中国市场面前踌躇不前呢?在硅谷,70%的创业公司中至少有联合合伙人是外国人,超过50%的独角兽公司(unicorns)是由移民成立的。在中国,并没有出现这些现象。

  作为Founders Space(一家国际创业孵化组织,总部设在上海和旧金山)的联合创始人和主席,我常常和想来中国做生意的全球创业公司打交道。基于这些经验,我对外国创业公司来中国发展过程中的一些阻碍非常清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