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黄韬:“萝卜章”频现警示金融机构内控风险

2016年12月30日 1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机构的内控建设和监管没有完全跟上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富贵险中求”是不少金融企业信奉的营商之道,但“险”并不能失去起码的底线和规范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债市爆发两起引人关注的违约事件,而“萝卜章”又不约而同成为两起事件的焦点之一。

  先是国海证券债券违约,12月18日,国海证券公告确认,这一事件涉及的公章确系伪造,公安机关已经立案。公告称:“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结果,相关涉事协议中加盖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印章与我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在监管部门的斡旋基础下,各方开始艰难的后续谈判(详见财新网报道【国海谈判第三天】)。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