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林伯强: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有何影响

2017年01月06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电网中间环节以严格的成本监审为基础,以前是政府直接定价,现在政府不定价了,只需要管,那必须管好

  【财新网】/意见领袖(见习记者 张兰太)背景:2017年1月4日,国家发改委颁布《省级电网输配电价定价办法(试行)》(下称《办法》)。

  《办法》提出,以提供输配电服务相关的资产、成本为基础,确定电网企业输配电业务准许收入,并分电压等级、分用户类别核定输配电价,建立规则明晰、水平合理、监管有力、科学透明的独立输配电价体系。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即“9号文”出台,明确了“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电力市场化改革方向。2016年6月,发改委印发《输配电定价成本监审办法(试行)》,规定了历史成本认定方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