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赵坚:付费抢票软件引争议,春运买票难题何解

2017年01月12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铁路进一步提速,包括提高动车、高铁占比,不是提高铁路运力、缓解春运买票难的有效途径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张兰太)背景:本周五,也就是1月13号,2017年春运将正式启动,直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据了解,今年全国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29.7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2.2%。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加3156万人次,增长9.7%。

  现在距离春节还有不到20天,春运抢票大战进入白热化阶段。据媒体报道,不同于前几年刷票软件免费的模式,今年春运购票期间,携程、去哪儿、艺龙、智行、高铁管家等公司和平台都推出了有偿抢票服务,按照抢到票的概率收取不同档次的服务费,从几十到二百元不等。这种“有偿抢票”模式被不少消费者质疑有“黄牛”之嫌。但相关平台的客服人员则表示,平台收取的是服务费,且是为顾客个人购买车票,不属于倒票,和黄牛具有本质区别。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