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叶青:辽宁数据做假暴露了哪些问题

2017年01月18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统计数据的源头造假很容易做到,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基层政府就有动力,镇长、县长把数字做大,才能更上一层
资料图:叶青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1月17日,辽宁省省长陈求发在辽宁人代会做政府工作报告中解释,“我们顶着面子上难看的压力,认真地挤压水分,2015年夯实了财政收入数据,2016年以来努力夯实其他经济数据。” 2016年辽宁一般预算收入实现2199亿元,同比增长3.4%,超额完成目标。

  陈求发在工作报告中首次对外确认,辽宁省所辖市、县,在2011年至2014年存在财政数据造假的问题,指出在2011年至2014年“官出数字、数字出官”,导致经济数据被注入水分。2015年辽宁财政收入增幅出现了两位数的下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