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于兴泉:英达涉嫌洗钱被罚带来哪些警示

2017年02月26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英达多次较大额的分拆存款,无论钱来自何处,这种情况在美国都会被严密监控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英达在美涉嫌洗钱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之所以备受关注,还不单是因为英达自身的公众人物身份。根据美国司法部通报及其他庭审文件,2011年4月至2012年3月期间,英达居住在康涅狄格州法明顿,将总计464400美元的存款,结构性拆分为50笔小于10000.01美元的现金存款,存入他和他妻子在康涅狄格州的4个银行中的6个银行账户。这些存款行为,或在同一日频繁地在不同银行存入,或连续几日在同一银行或不同银行存入,以规避美国银行现金交易报告制度。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