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尤努斯:格莱珉模式不仅仅是小额信贷

2017年02月28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们把所有的愿望放到格莱珉银行的各个分支中,提供健康、医疗、教育,给人们提供一切
资料图:默罕默德·尤努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珂)格莱珉并不是一种只想给穷人提供小额贷款的银行,而是一个非常综合的机构。有时候,我们跨出银行范畴内,给同样的人另外支持,为他们提供现有的政府机构不能提供的服务。所以,我们把它称为全面性的服务。”2月27日,在格莱珉·中国主办的“格莱珉模式驱动的中国普惠金融”论坛上,格莱珉模式创始人,孟加拉国经济学家默罕默德·尤努斯教授系统阐释了格拉珉模式的内涵和未来前景。

  40年前,“穷人的银行家”尤努斯教授开创和发展了“微额贷款”,专注服务于那些因为贫穷而无法获得传统银行贷款的农村妇女。2006年,“为表彰他们从社会底层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努力”,他与孟加拉乡村银行共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此前,他还获得了1978年孟加拉总统奖、1994年世界粮食奖等60多项荣誉。同时,格莱珉模式也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推广,中国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