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格莱珉银行真相及中国农村金融之痛

2015年10月21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格莱珉不是万能良药,解决不了高息下的风险控制、信贷模式不可复制的问题,因为格莱珉的本质并不是一个追求盈利的商业信贷模型,只是一个优良的社会救助通道
嵇少峰
互联网金融知名撰稿人,16年金融监管经历,后从事私募、融资担保、小额信贷工作,小微金融的践行者、思想者,小微信贷机构管理及风控专家,全国小微信贷行业著名培训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近日,诺贝尔和平奖的获得者、小额信贷之父穆罕默德•尤努斯教授又一次出现在中国公众面前,仍然是拥趸众多,掌声四起。作为格莱珉模式的贴身观察者之一,我认为有必要给大家再次解读一下格莱珉模式的核心要旨,当然也仅仅是个人的看法,更谈不上精准,但我还是希望能够帮助教授挡一挡各路纷扰,对格莱珉模式真正落户中国尽一点微薄之力。

  关于格莱珉模式,试验者、解读者众多,我认为最重要的几点必须清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