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于欢案法律要点:改判的可能性有多大

2017年03月27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山东聊城于欢案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审判决的法检机关均认定于欢为故意伤害罪,量刑为无期徒刑。不少法学学者认为该案应适用防卫过当条款,目前量刑过重。检察机关对案件事实的认定也可能直接影响二审判决走向
山东于欢“刺死辱母者”案件还在发酵。3月26日,包括最高检在内的有关部门相继“表态”。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山东于欢刺死辱母者”案件还在发酵。3月26日,包括最高检在内的有关部门相继“表态”。

  刑事判决有极为严格的司法流程,无论实体还是程序,都有相应规范。根据目前已有信息,本文简要梳理案件至今的法律要点。

  怎么做出无期判决?

  在刑事判决中,刑事诉讼法严格规定了公检法的职责和权限。对刑事案件的侦查、拘留、执行逮捕、预审,由公安机关负责。检察、批准逮捕、检察机关直接受理的案件的侦查、提起公诉,由检察院负责。审判由法院负责。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