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龙卫球:坐庄式炒房为何能入无人之境

2017年04月05日 1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坐庄式炒房”肆行,首先是治理问题,而非单纯依靠司法就能解决。这也反映了在某些领域实际是处于“失法”状态,甚至是“失权”状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表示,类似炒房行为,如果官商勾结,可能存在腐败行为,或者涉嫌诈骗销售,此时就需要刑事介入。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疯狂的炒房景象再度上演。近日,中证报以“记者手记”形式概述了一组不同炒房者的暴利模式。本为鞋厂老板的魏广华联合其他几人,每人筹集2000万资金,凑足近2亿元,利用股市里常用的“联手坐庄”手法,狠炒漳州。他们首先是一把吃下“流通盘”,控制某个楼盘近乎全部的流通市场,甚至一度几乎扫掉漳州二手房交易市场的三分之一存量。

  而后,他们会与当地有一定规模和垄断地位的房产中介机构合作,刷新手中房产的挂牌价格,并通过媒体、论坛、公众号等途径,借助各种概念造势。最终,坐庄炒房团获利丰厚。文章报道,回想起这9个月的光景,魏广华自称“如入无人之境”。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