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样识别不靠谱信息

2017年04月20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对官方发布和一流媒体的报道,默认为靠谱,直到被证据证伪;其他来源的内容,默认为不靠谱,直到被证据证明

  《王烁学习报告》(70)

  UCSD政治系新一代学术男神徐轶青邀我跟学生们座谈。谈什么呢?谈时下最热门的fake news吧,这个话题我碰巧知道真相。

  一

  不靠谱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假新闻(fake news),我们从fake news讲起。

  川普恨fake news,我们也恨fake news,川普说的与我们说的是一个东西吗?

  川普说的fake news很简单,他不喜欢的就是fake news,尤其是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CNN代表的主流新闻媒体,没注意华尔街日报有没有被他怼过,目测在所难免。其实不分左中右,只要他不喜欢的就是fake news。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句话:“泄露是真的,新闻是假的”,已成为时代强音。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