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大风天高空坠物伤人 谁应承担责任

2017年05月05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来,高空坠物伤人甚至致人死亡事例层出不穷,责任如何厘定,也一直是现实中纷争解决的难题
5月5日上午,有网友称在海淀区知春路锦秋车库出口,一路人被大风刮落的坠物砸中头部。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高空坠物再伤人。5月5日上午,有网友称在海淀区知春路锦秋车库出口,一路人被大风刮落的坠物砸中头部。现场照片显示,该路人躺在地上,头部流血。据999介绍,该被砸路人为开放性重度颅脑损伤,目前正在做手术抢救中。

  近年来,高空坠物伤人甚至致人死亡事例层出不穷,责任如何厘定,也一直是实践中纷争解决的难题。

  高空坠物的责任认定,2010年7月1日开始施行的《侵权责任法》已经有较为清晰的规定。责任认定大致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主体明确的高空坠物,一是主体不明的高空坠物,比如,某人被高空坠物砸伤,却不知道坠物来自具体何处。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