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防骗指南

2017年05月13日 00:00 来源于 王烁学习报告
可以听文章啦!
无论他是不是骗子,你总是作分段、持续、均衡的投入,使对方欺骗你一次总是无大利可图。这样的人生才是遇不到骗子的人生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今天的问题不出自读者,来自我看到的一条微博。很常见,杀伤力又大,所以特地谈谈。

  梁斌:说说我一个朋友被骗的惨痛经历。朋友是微商,要进一批货,认识了一个便宜的渠道,有几次成功交易,突然有一次,还是和往常一样付了款,迟迟不发货。对方说,现在货很紧,这个数量已经暂缓发了,批发门槛提高了,如果要快速发货,需要再打一笔钱,否则就退钱。结果我这个朋友就增加了订货量,钱打过去了以后,对方又提出金额还是太少,经理不批,要求再多加一倍的钱,同时会赠送一些货,否则估计要两个月后才能发货。我这个朋友做生意哪能等呢,又怕之前的钱冻住了,希望早点脱身,只好打了一笔巨款过去。这一过去,对方就突然失去联系了,电话无人接,根本找不到。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