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IMF:亚洲正面临挑战,中国须加快改革

2017年05月17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强劲可持续增长面临着重大的阻力,这包括部分国家存在人口老龄化问题以及生产率追赶速度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一期亚太地区报告指出 ,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前景是全球最强劲的,但也受到了国内外挑战的威胁。东方IC

  文|林卫基(W. Raphael Lam)和席睿德(Alfred Schipke)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华代表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一期亚太地区报告指出,亚太地区的经济增长前景是全球最强劲的,但也受到了国内外挑战的威胁。2017年4月《亚太地区经济展望——做好准备,迎接挑战》指出,中国和日本的政策刺激在近期持续支持了国内的强劲需求,这对亚洲其他经济体也是有利的。全球的大环境也较为有利。许多主要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特别是美国和大宗商品出口国)的增长正在提速,大部分国家的金融市场仍然稳健。但未来仍然存在挑战。特别是在中期,强劲可持续增长面临着重大的阻力,这包括部分国家存在人口老龄化问题以及生产率追赶速度放缓。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