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应以政治正确裹挟教育改革

2017年05月15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年教育改革中有两个重要问题:一个是实事求是;一个是不应以政治正确裹挟教育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教育局陆建国局长因为一次内部讲话的流出,而被推上了舆论浪尖。

  他以妖魔化衡水中学事件为切入点,认为“应试教育”被污名化的同时,公开为“应试教育”站台:“我们党一向提倡实事求是,如果觉得是正确的事情,大家都在做的事情,为什么非要鬼鬼祟祟,偷偷摸摸?为什么非要说一套做一套?好像应试教育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这番惊世骇俗的言论在教育圈骂声不少。

  但他让我想起了达康书记——一个地方官员,敢于说话,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而且是一个教育官员,在拥护素质教育的前提下,敢于强调现实的环境与文化,为“应试教育”辩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