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制造业或成中资对美并购突破口

2017年05月19日 12:3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化新征程:“一带一路”上的融通与共享
综合比较中美在人工、能源、资金、物流、供应链以及税收等方面的成本,总体而言中国较美国仍占有比较优势,但差距在缩窄。制造业不同子行业由于成本构成及销售对象不同而可能在美国生产更有优势
中美制造业并购面临诸多不容忽视的挑战。

  盛伟华 胡越 刘少伟 聂汝︱文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

  中美制造业并购面临诸多不容忽视的挑战。美国方面,政府对高端制造业的收购审查仍有诸多限制,国内就业保护强化,特朗普新政的具体推行也面临很大不确定性;很多中西部制造业利润率不高,本土化生产盈利前景不乐观。中国方面,短期内外汇管控政策趋严,且经过近年海外并购热潮,杠杆率攀升与投后整合消化也制约着企业海外收购的步伐。

  中美制造业并购面临战略性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