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胡怀邦:开发性金融服务“一带一路”有独特优势

2017年05月19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球化新征程:“一带一路”上的融通与共享
可以听文章啦!
开发银行在以开发性金融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际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能够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资料图:胡怀邦。视觉中国

  胡怀邦︱文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合作成果。金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需要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加强金融创新,发挥好金融特别是开发性金融的作用。

  开发性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独特优势

  “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为促进世界长远发展和推动经济全球化提出的“中国方案”,沿线国家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经济合作架构,有利于促进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极大地促进经贸和投资发展,为区域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动力,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更加平衡。对我国来说,“一带一路”建设将开创海陆统筹、东西相济、面向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也将带动优势产能和建设能力走出去,促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