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流动儿童教育关乎城市未来

2017年05月26日 14: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城市的规划不应该以一批儿童的教育为代价。只有今天的城市做到“有教无类”,才能换来未来城市的健康发展
2015年5月28日,北京,孩子们在位于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社区的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上课。图/视觉中国

  文|陈媛媛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高等研究院人口流动与劳动力市场研究中心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随着中国劳动力从农村到城市的大量转移,跟随父母流动至城镇的流动儿童和无法跟随父母外出的留守儿童数量都与日俱增。根据2016年《中国流动儿童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有超过3500万的流动儿童和6100万的留守儿童,这近一亿儿童的教育,是目前中国教育公平中最大的一个问题,也是在六一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需要正视和呼吁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