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盛希泰:减持新规将根除假上市、假PE

2017年05月31日 0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政明确了A股市场“宽进严出”的监管趋势,真正打击的是假上市公司和假机构投资者,限制套现总体上正面意义巨大,有利于净化A股和提倡“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原则
资料图:盛希泰。视觉中国

  文|盛希泰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资深投资银行家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同时,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也出台了完善上市公司减持的《实施细则》。新政一出,一时间市场充斥着各种声音,对二级市场是利好还是利空,一级市场VC/PE是否需要重新调整投资策略?总体来讲,此次针对股东减持的新政出台,实际上进一步明确了A股市场“宽进严出”的监管趋势,真正打击的是假上市公司和假机构投资者,限制套现总体上正面意义巨大,有利于净化A股和提倡“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原则。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