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减持新规有多厉害?或成上市公司生死时速

2017年06月03日 09:39
监管的取向很明白无误,就是“不能定向发红包”,“不能快进快出”
“不转型等死,转型找死,但可能凤凰涅槃”。这句话,对于一些自身产业有瓶颈、体量无法增长、业务必然要被替代的上市公司来说,依然正确,只是时间变得更加紧迫。在被市场边缘化以前,“减持新规有多厉害?”会成为生死时速的生死拷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并购汪)这三日,微博、公众号鼎沸,不同人士对新规做了不同解读。

  乐观的,欢欣鼓舞,A股喜迎慢牛;悲观的,扼腕叹息,闻到了第四次股灾的气息;

  开心的,说刘主席终于听进了市场的声音;愤慨的,说干脆把定增停了算了。

  1、新规的意义

  2005年以来的分置改革,已过去一轮回。

  也就是在2005年分置改革后,我们确立了现行的IPO制度、再融资制度、并购重组制度框架。

  这些制度中,IPO制度改来改去,很明显大家最关注的还是放行节奏问题。再融资制度,除了推出可交换债、优先股,直到今年年初推出新规前,几乎未有大动。并购重组制度,是其中变动最明显,次数最多的一个制度体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并购汪,是一家集研究、咨询顾问和资产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机构。旗下并购汪研究中心,专注于并购市场研究;公众号并购汪,是并购领域知名自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