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长电科技杠杆并购,论成败不看一时

2017年03月14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长电科技的这一交易也是一起产业并购,真正的产业整合需要很长时间。产业整合短期内存在“阵痛”是正常的
长电科技收购长电新科、长电新朋股权的交易近日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东方ic
并购汪
并购汪,是一家集研究、咨询顾问和资产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机构。旗下并购汪研究中心,专注于并购市场研究;公众号并购汪,是并购领域知名自媒体。

  【财新网】(专栏作家 并购汪)长电科技收购长电新科、长电新朋股权的交易近日获得证监会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这标志着长电科技收购星科金朋的“蛇吞象”式跨境并购即将正式完成。最近A股市场上出现许多“蛇吞象”式的杠杆收购,不少市场人士高度关注这一现象。而长电科技的这一并购交易作为A股市场较早的、已进入结尾阶段的大体量杠杆收购,更是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

  诚然,长电科技的并购存在一定的隐患,暴露了一些问题,让不少人对杠杆并购产生了质疑。但我们必须明确一点,长电科技的这一交易也是一起产业并购。产业整合短期内存在“阵痛”是正常的。并购汪研究中心认为,目前还没到对长电科技的并购进行盖棺定论的时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