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君正鲸吞美国豪威:杠杆上的中国

2017年03月09日 15: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3亿市值的A股上市公司北京君正,耗巨资共计120亿收购前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美国豪威,中资财团在海外并购中对于典型LBO手法的应用,已经越来越娴熟
并购汪
并购汪,是一家集研究、咨询顾问和资产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机构。旗下并购汪研究中心,专注于并购市场研究;公众号并购汪,是并购领域知名自媒体。

  【财新网】(专栏作家 并购汪)2016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跨境并购如火如荼。几个月内连续曝出超过百亿的蛇吞象交易,标的瞄准的,多为各类美国上市公司或前上市公司。即便并非上市公司本身,也有如Playtika这样美国上市公司的重要资产。

  为了以较少的资金撬动这些体量惊人的蛇吞象交易,中国企业并购海外优质标的的过程,越来越多地出现了LBO(杠杆收购Leveraged Buyout)的身影。从纳斯达克到纽交所,从已退市到未退市,从海外上市公司本身,到海外上市公司的核心资产……杠杆的使用,让A股公司将全球那些“大而美”的标的都纳入了视野范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