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壳的“资产荒”时代?

2017年03月10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曙光股份作为典型的代表,体现了一年来随着市场和监管的变化,上市公司这一平台优势正在发生着改变
并购汪
并购汪,是一家集研究、咨询顾问和资产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机构。旗下并购汪研究中心,专注于并购市场研究;公众号并购汪,是并购领域知名自媒体。

  【财新网】(专栏作家 并购汪)一直以来,并购汪研究中心一直强调上市公司作为一个个“小央行”,是资本市场的重要支点。不过历经重组以及再融资新规的修订后,政策监管更偏向于优质的上市公司,A股公司开始出现两极分化。部分A股公司的“壳价值”开始减少,但是整体而言,上市公司的平台优势依然存在。

  而另一方面,经历了并购1.0时代下(2016年重组新规之前)的野蛮生长后,优质的重组标的逐渐减少,上市公司转型也愈趋困难,资产方的话语权开始逐渐提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