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誉有忧,并购无虑?

2017年03月13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誉占上市公司净资产比重越高,商誉减值对上市公司所造成的影响可能也就越大
并购汪
并购汪,是一家集研究、咨询顾问和资产管理为一体的专业机构。旗下并购汪研究中心,专注于并购市场研究;公众号并购汪,是并购领域知名自媒体。

  【财新网】(专栏作家 并购汪)A股市场中,公司并购交易形成的商誉,一旦减值就有极大的概率使上市公司亏损,使其盈利能力产生极大的负担。一览上市公司近年商誉,山东墨龙商誉减值上演上市公司业绩“大变脸”;蓝色光标商誉减值造成盈利受影响以后,迎来业绩上涨的“春天”。商誉高达56亿元,占总资产比重超70%的掌趣科技等等成为众人焦点。商誉减值对业绩的影响比其他指标的影响都要大。商誉在并购后并表的权重,商誉减值的弹性,以及调整业绩的弹性还是非常大的。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商誉减值或将成为新的起点?投资者需要谨慎地分析这种商誉带来的业绩波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