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REITs和中国房地产市场转型发展

2017年06月13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REITs的缺位,一方面是游资裹挟着杠杆资金在一些地方的房地产市场上兴风作浪,另一方面是大量的居民储蓄投资无门

  文 | 陈勇

  剑桥大学房地产金融博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

  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并不是一个新事物。自REITs在美国创立以来,REITs已在世界众多国家和地区开花结果。由于REITs特别适合作为投资并持续经营收益性物业的工具,REITs几乎已成为成熟市场的标配。然而,自十余年前,中国开始探讨引进REITs的可能性,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只闻楼梯响”。中国资本市场上偶尔出现几只所谓的“类REITs”或“准REITs”,每次仅仅是引起了小小的涟漪,之后就悄无声息,更谈不上助力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转型与长期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