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REITs:给经济金融通经活络的利器

2016年07月18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本轮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国家高层敏锐地意识到资产盘活对于提高经济运行效率的重要作用,反复强调盘活存量。而发展REITs产品能够有效盘活巨量低效物业资产
邓浩
高熵资本董事长。曾任华菁证券副总经理、恒泰证券分管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副总裁及自营投资委员会委员,第一创业摩根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和资本市场部负责人,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债务资本市场负责人。在证券行业从业多年,积累了对中国资本市场较深的理解。于2004年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数量金融学硕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REITs全称房地产信托基金收益凭证,在美国余额近万亿美元,是社会财富配置的重要方向之一,主要投资者包括个人、金融机构、养老基金、退休基金及大学基金等,这些投资者都具有投资期限长、偏好稳定回报的特点。

  作为一类独特的大类资产,REITs历史上为投资人提供了良好的回报。1988年以来,美国REITs平均年化回报为11.61%,较标普500指数的9.33%回报率高228个基点,比巴克莱美国综合债券指数的6.71%高490个基点,且回报的波动率明显小于股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