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携手推进全球气候行动

2017年06月22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将不会重启《巴黎协定》谈判。我们已经用了20年去谈判。现在是行动的时候了,履行是全世界的首要任务

  【财新网】(特约作者 莫盖里尼、卡涅特)巴黎协定》表明全世界决心承担起对今天和未来的责任,承诺各尽其责以保护人类生存之根本:我们的地球和环境。这份气候变化协定是史无前例的多边伙伴关系协议,凝聚了近200个国家的共识,同时得到全球企业和社群的支持,旨在解决一个威胁全人类的问题。应对这项共同的挑战,我们必须携手努力,而欧盟自始至终都站在这一联合阵营的前列。

  除非携手努力否则别无出路这个事实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今天,比以往更重要的是欧盟选择与这份里程碑式的协定站在一起,并通过有效的气候政策和强化的伙伴关系合作来履行协定。此外,欧盟一直以来支持最贫困和弱势群体的发展,我们看到这些群体中有越来越多的迁移和极端贫困问题与气候变化所导致的干旱和洪水灾害有着密切联系。对欧洲而言,应对气候变化是政治责任和多边参与的问题,也是安全和防止冲突甚至是激进的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