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周天勇:松开生育、户籍和农地管制三根绳

2017年06月30日 1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人口增长率决定了20年后的经济增长率;中国总体上不缺人,但是缺年轻人、缺孩子;小产权房不可能一拆了之,应该征收房产税、使之合法化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周天勇教授是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城市研究所所长,虽已年近60,但仍笔耕不辍,努力思索着全球经济衰退以及中国经济下行的根源这一宏大命题,并力求开出对症的“药方”。上个月,周天勇将自己近年来经济学理论探索的成果付梓,出版了两本著作《跨越发展的陷阱——推进经济中高速增长的突破性改革方案》、《繁荣的轮回——人口变动与经济增长的一个逻辑解释》(与王元地合著)。财新记者近日为此专访了周天勇教授,请他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诸多问题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