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绿色债券:未来十年不容忽视

2017年07月12日 12: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意投入“气候友善”项目的资金供给持续增加,绿色债券帮助将这些资金转化为有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项目。下一个十年,绿色债券将成为发行人和投资者都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金融领域
自2007年7月首只绿色债券推出并筹得6亿欧元之后,市场经历数年的淡静,直至2013年才突破每年发行100亿美元的规模。去年,全球绿色债券的集资总额超过900亿美元,几乎已是2015年的两倍之多。即便如此,绿色债券在全球债券市场的份额依然不足1%。视觉中国

  文|范礼泉

  汇丰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亚太区主管

  刚刚落幕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汉堡峰会虽然未能就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达成共识,但绝大多数成员国决定尽快充分落实相关义务,并将《二十国集团汉堡气候和能源行动计划》列入成果附件。这一积极信号给全球市场带来了信心,而且恰逢绿色债券“诞生”十周年之际,其意义显得更为深远。

  回顾过去十年,绿色债券的发展并非一路坦途。自2007年7月首只绿色债券推出并筹得6亿欧元之后,市场经历数年的淡静,直至2013年才突破每年发行100亿美元的规模。去年,全球绿色债券的集资总额超过900亿美元,几乎已是2015年的两倍之多。即便如此,绿色债券在全球债券市场的份额依然不足1%。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