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聚焦 > 正文


11岁男孩骑单车被撞身亡, ofo公司该担何责

2017年07月24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论法院最终如何判决,该案都将共享单车的安全问题再一次摆在了公众面前
2017年3月26日,一位11岁的上海男孩在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与客车相撞,被卷入车底身亡。7月初,该男孩父母将肇事司机、车辆所属的汽车租赁公司以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图/视觉中国

  文|邓学平

  京衡律师上海事务所律师

  2017年3月26日,一位11岁的上海男孩在使用共享单车过程中与客车相撞,被卷入车底身亡。7月初,该男孩父母将肇事司机、车辆所属的汽车租赁公司以及保险公司告上法庭。此后不久,该男孩父母追加ofo提供方北京拜客洛克科技有限公司为被告,向其索赔878万元,并要求ofo立即收回所有机械密码锁具并更换为更安全的锁具。目前,案件尚未正式开庭审理。

  类似上海小男孩的事故,已有多起见诸报端。就在今年4月,天津一名九岁男孩骑“小黄车”时摔倒,导致刹车手柄插入脖子。今年6月,一名12岁左右的郑州男孩骑ofo小黄车玩耍时摔倒身亡。除了未成年人,成年人骑行“小黄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案例也时有所闻。虽然围绕共享单车的安全事故和安全争议一直未曾停息,但伤亡家属向ofo公司提出数百万元索赔,该案仍属全国首例。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